最近的生活被安笑稱「終於像個學生」,聽得出來她為我適應學生生活而感到愉快,而我則是為了我生活態度上的轉變而有些許的憂慮。

上星期四,我與蕾一同參與學生會為新生舉辦的演唱會,由NONO及圓圓主持,歌手陣容頗佳,有FIR,蕭敬騰,溫嵐,小宇,徐佳瑩,好久沒熱舞了,看到大家那麼安份的站著聽,我其實感覺有點不過癮,想起大學時曾與幾位好友,就這麼隨著音樂,繞著操場跳過一圈又一圈,像是運動,又像是跳舞,很是過癮

然而音樂,也讓我想起了一些關於自己生命中的故事,也沒料到自己會在離開家裡幾百公里的地方,在一個山上,和一個新認識的朋友聊心事(不加個小字,因為縱使她小我六歲,我卻沒有把她看輕或覺得她年紀太小無法交談的感覺,當然,也尚沒有像個大姐姐想對芬或潔那種對小晚輩的寵溺感覺)

重回校園,三個月的身心變化,似乎是想把過去六年的一次演化完畢,每天都有不同的思想衝擊或人際觀感上的轉變,要如何守定,維持自己一致的正向行為,像是「八風吹不動,一屁過山河」的嚴厲考驗,也體悟到在佛法上的修行果然是與世間法上有著密不可分的連結,不可沉悶在感嘆、無奈自己的習氣太重,而是要時時反省自己,讓習氣快速通過

這位朋友,在我未提及這項考題時,便自稱自己是人性本惡的支持者,讓我有點震驚與擔憂(連續被幾位相識的人傷害,根據統計的機率分配,統計結果,會有傷害別人特質的人,大多是支持人性本惡,故久了,我對於這點的價值觀確立變得很執著)。然而對於事相的執著,我是否該拋開了?人皆有佛性,當我太過於執於我所見,對於佛法與學問的建立不見得是件好事,尤其是初生之犢,仍該提醒自己,對事相有想法是好事,能分辨事情的非是是好事,但對所有的事的定見得不斷的去考核它,定見不見得得演化為成見

 

圓融萬相,群己和諧,自信與正向思維的確立,修行的路上,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ainn 的頭像
    Seainn

    海棧

    Sea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