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大一時,琦,鈴,純和我,我們四人一起選修了通識課程中的心理學,心理學是郭洪老師上的,其中一堂課定義了孤獨、寂寞、幸福與快樂的四種定義。

老師說,常有人說,我好寂寞,有人說,我好孤單,但其實這是兩種不同的定義

孤獨是:沒人陪,也沒有人懂自己

寂寞是:有人陪,只是陪自己的那個人並不懂自己

最近常出現孤獨或寂寞的感受,常覺得是自己真如有些人所說的,太龜毛了,太難懂了嗎?

然而,遇到一件事,因為說出來而讓別人覺得龜毛不愉快,卻又因為不說出來,而讓人家覺得太ㄍㄣ也覺得不愉快,我到底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才能讓大家都感覺到快樂呢?

 

好幾天抱持著這種心情,好疲累的望著部落格,卻是什麼也不敢落下,每天就這麼看著半小時,卻ㄍㄣ著一句話也不敢寫下,直到剛剛...

剛剛琦msn我了,她說「娟」「妳真的是...」「一點都沒變耶!」

就這樣,短短的三句話,我就難過了起來

我在想,我是不是又做錯什麼事了?連忙趕緊問她,我做錯了什麼事嗎?她才跟我說,她只是看見我的照片,所以有感而發...

也在那短短的六秒裡,我發現我的信心不堪一擊。

後來聊了一會,聊到「人長愈大,能懂自己的人愈少」有些人自以為已經很懂我們了,所以就不再學習如何懂我們;有些人根本從來沒有想懂我們過;有些人曾經懂過,但現在大概已無話可說...人長的愈大,能懂自己的人卻愈來愈少...

順治今天演到他請烏雲珠留下來陪他用膳,順治是皇帝,想陪他的人很多,他不該是個孤單的人,但他卻是個寂寞的人「太陽落下,大壂裡又剩下自己一個人...」那一個人不是孤獨的一個人,而是缺乏了一位懂自己的人

其實有時候,我們也不太懂自己吧?不懂自己為什麼不懂表達,為什麼總能把處境置於不好的情境,雖然,自己不是故意;也不懂要怎麼道歉或善後,不知道那緣份會不會就這麼...淡了...

 

昨天去了久違的電影院,逛了被笑鄉巴姥的街,時間被偷到哪兒去了?怎麼會那麼久沒出來走走了呢?今天去了趟久違的旗津,天很藍,海水讓人很舒服,也讓我的屁屁很舒服,害我不得不帶一件海灘褲回家...好久好久沒來了,又似乎沒那麼久,我踩著海的時候忽然想到,我原來一直有做夢,夢見我在這兒踩著沙,逐著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ainn 的頭像
    Seainn

    海棧

    Sea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