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
和尹菁在一起的記憶有很多
想來尹菁也是我大學生活的重點人物

在剛開始時的不和睦
創造後來的和諧氣氛
不禁讓人感覺
有時候緣份是種很奇特的東西

---------------------------------------------------------


一年級時
妳是公民選出來的部長
我是公民選出來的會長

我們有很有想法
也有很多相似的理念
但是
我們卻因為彼此的身段
而無法和氣相處

然而
我們有種相似之處
就是很容易說開來

一下時
妳成為了我的祕書
雖不是重金禮聘
然而心意卻是絶對的真心

大一相處時記憶最深刻的有三幕

一幕是在女宿的大和解
在我們聊完後
我就有種感覺
我又得到一個好朋友了的心情

一幕是我們在辦公室打文件
妳一邊打,一邊還一直問我這個字怎麼拆
那個字怎麼拆
我笑答
或許我來會比較快吧

那時感覺
或許祕書的存在
不只是外在打字整理文件
如此的價值而已

祕書的存在實質的意義
比帳目上的價值要來得重要多了

當然啦
感性的話我不太會用口說
所以
我就老糗妳
那有祕書打字比會長慢的啊
(就是這樣還能當祕書才厲害嘛)

一幕是國企週時
我的無禮
這件事
我常和我媽咪提起
如果不是尹菁
或許
我下不了台
也不知如何下台
我罵出口時已經知道我錯了
卻不知要如何回頭
還好她叫住了我

這是與妳在大一時的故事

大二一開始
就是每晚聽妳訴說妳和妳偶像的相處
每天都有溫馨戲碼
每天都有新鮮事

其實
我剛開始對主任並不太諒解
也不是很喜歡

或許
我開始對主任產生好感
就是在從妳的口中不知不覺開始的吧

後來
因為何老師的事
讓妳有些不愉快
又因為課程問題
也許是覺得志不得伸吧
還是興趣不和呢

像得不到糖果的小朋友一樣
老鬧著要休學
吵著想回家

我著實很無力
很想做些什麼
卻不知道要如果幫助妳

後來妳真翹回家一星期
我都快嚇壞了
一直問系上有沒有看見妳回來上課

好險
妳沒有放棄
沒有休學或轉學
不然後來的我們
哪能一起在大三時享受共同研究賽局的趣味
一起研究專題的回憶

在那些一夜又一夜的日子裡
我們一起讀書
一起研究
一起痛苦

當然
我心情不好時
也請妳陪著我一起喂蚊子
一起在樹德星空下繞圈圈
真的
很感謝妳

我們也一起補了一場沒有結果的習(後來因弟弟進醫院就沒繼續準備了)
但是我還是有收獲的
不知道妳有沒有呢

就像
樹德的四年
沒有讓我成為無敵鐵超人
但是
卻讓我的心塞的滿滿的

我們四個人一起做專題時
妳講了三國演義的讀書心得
我講了我過去不為人知的故事

我們一起把啟嘉老師吵到不想回系辦睡覺
一起把7-11的御便當吞下肚去
第一次三更半夜還在吃便當
而且還會覺得美味、份量不夠

我還為我以後的店取了個
"尋訪眼睛的影子"
的店名

學妹聽見了還以為裡面的眼睛是指妳呢
呵呵

當然啦我的眼睛裡有很多回憶
妳終究是不可獲缺

寫了那麼長
只是想告訴妳
我真的很開心
也很榮幸
能和妳做朋友
謝謝妳在我大學四年裡為我所做的

有時候人只是無來由的心情不好
亦或者有一點點的想不開
謝謝有妳及時的關心
讓我可以快點走出來

謝謝妳

藉著聖誕節
把感恩的心傳達予妳

聖誕快樂


願未來妳有難我可同當


一起成長的朋友 碧娟敬上92.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ainn 的頭像
    Seainn

    海棧

    Sea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